您的位置:娱乐在线>娱乐>潮流娱乐>正文

《麦香》展现军人担当 清新画风描绘绝美风景画卷

2019/5/20 12:24:01 来源:娱乐在线

近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热播的《麦香》甫一开播便收获众多好评,“剧组的用心透过屏幕往外溢”、“演员们驾驭角色游刃有余”、“云宽身上这股子军人劲儿很到位了”,清新的画面和干净不拖沓的剧情获得观众极大好感。首播当日的收视率在同时段电视剧排行榜名列前茅,展现出本剧的不俗实力。

 

退役军人任村官 青梅竹马恋爱难

上周播出的剧情中,麦香(傅晶饰)青梅竹马的恋人退役军人云宽(章贺饰)毫无预兆地退役回到落雁滩。本是好战友好兄弟的父辈却老死不相往来,成为横亘在小情侣之间的恋爱难题。荣归故里的云宽不仅要为自己的感情担心,也在担忧着家乡的发展。

“退役不褪志。”云宽的军人担当使他决心成为一名村官,为建设家乡、建设新农村贡献自己的力量,军人坚定昂扬的精神面貌打动了屏幕前的观众。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云宽和麦香却在向父辈征求同意时遇到困难,云旺山(沙景昌饰)的独断专横和麦子黄(马卫军饰)的语重心长,让观众看到自己父母的影子,真实的家庭氛围引起众多网友讨论:“云宽和云旺山不就是我和我爸吗,过于真实”、“我家就这样”。而当云宽来到麦香家,希望争得麦子黄的同意时,男人的勇于担当和直面问题的勇气则为人称赞。

 

《麦香》开篇展现出优质的现实主义品相,虽是虚构故事却折射出真实生活,无数剧情冲突蕴含在风平浪静的开篇。众多伏笔吊足观众的胃口,让观众期待值爆表。

清新画面显质感 绝美风景惹人叹

《麦香》展现了浙江丽水的绝美风景画卷,麦香撑船运送村民渡河时,观众都忍不住惊叹画面之美。网友纷纷评论道:“这个画面可以截图做壁纸了”、“这是哪里啊想去旅游”、“风景好看人也好看”。不仅如此,《麦香》的色调也获得一致好评,没有浓墨重彩,有的只是清淡秀丽的江南水乡。人物的服饰清新不刻意,麦香的简单碎花上衣衬得笑容更加甜美可人;云宽的军装破旧但整洁,简单的白背心衬托出挺拔的军人身姿。既还原时代面貌,也展现了军人独特的风采,那一抹军装绿成为落雁滩靓丽的风景线。

 

从剧情到制作,《麦香》在前两集给观众带来诸多惊喜。云宽和麦香的恋情进展艰难,陶二兰(王伟饰)也在争取自己的爱情,云宽和麦香能否有情人终成眷属,麦子黄和云旺山两位战友的恩怨到底来自何处?由第十一届全国电视制片业“十佳电视剧制片人”刘志江担任总制片人,聂欣担任编剧,顾晶执导,傅晶、章贺、王伟、沙景昌等主演的《麦香》,将一一为您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