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娱乐在线>娱乐>电影>正文

中法合拍3D动画大电影《昆虫总动员2》萌动归来

2018/4/10 17:13:09 来源:娱乐在线

昆虫总动员2 概念海报


近日,中法合拍的3D动画电影《昆虫总动员2-来自远方的后援军》(简称《昆虫总动员2》)在北京取景拍摄进入尾声。导演托马斯·绍博、制片人菲利普·德劳以及众主创于拍摄现场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据托马斯透露,中国是此部电影的最后取景地。电影的后期制作已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力争在今年秋季完成,并于2018年底筹备全球上映。中国观众有望与法国观众同步欣赏这部3D动画视觉盛宴。

导演托马斯·绍博在拍摄现场


该影片由法国福图里康电影公司及北京天生之道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北京商舟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被誉为欧洲动画圈“神雕侠侣”的海琳·吉罗和托马斯·绍博夫妇编剧兼执导。此前,由他们编剧执导的第一部《昆虫总动员》2014年由北京天生之道公司引进中国,并于暑期上映,获得了观众及媒体的一致赞誉。这部电影讲述了,在人类行迹之下的宁静丛林里,一只瓢虫遭遇其他昆虫追赶、误闯红黑蚂蚁对阵现场,亲身经历昆虫王国“世界大战”的故事,影片情节曲折离奇,有着史诗般的传奇冒险, 堪称昆虫版的《指环王》。对于首部电影在中国获得的良好口碑,影片导演及制片人皆表示是个“愉快的惊喜”。


 

法方制片人菲利普·德劳


灵感源自于热爱
被问及《昆虫总动员》系列电影的拍摄灵感来源时,导演托马斯表示跟同为该电影导演的海琳女士一样,他们对昆虫都有着与生俱来的浓厚兴趣,而自己从小住在法国乡下的经历让他有了更多与大自然和昆虫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他本人很喜欢想象在植物世界、动物世界中各类昆虫的生活状态,比如瓢虫、蚂蚁、苍蝇等。《动物总动员》系列电影的灵感皆出自于对昆虫由衷的热爱,拍此系列电影也是对这种热爱的一种回应。提到此次在中国拍摄的印象时,导演托马斯毫不吝啬的表达了对中国的喜爱之情:“中国人的面孔很美,非常上进,这次在中国的拍摄就要结束了,虽然时间不长,但真的是一个非常愉快的经历,在拍摄方面也收获了很多灵感。我个人非常喜欢中国的饮食,在中国也品尝了不同种类的美食”。
 
冒险升级 《昆虫总动员2》开启探秘微观昆虫世界新旅程
在采访中,据法方制片人菲利普介绍,昆虫系列电影以大自然为背景,昆虫为故事主体,情节欢快不失幽默风趣。适合多个年龄段的人群观影。2014年《昆虫总动员》热映后,就有网友对观影人群给出了这样的结论:“大到99,小到刚会走”。而《昆虫总动员2》在延续第一部原有的冒险、惊奇、幽默、有趣情节之外, 增加了新鲜角色,取景地更加丰富,除在法国拍摄,还增加了中美洲的加勒比、亚洲的中国等多地取景,将实景拍摄与后期制作电脑动画高度融合,以10道独特制作流程,造就一部神奇的电影,相比第一部场景更多变,冒险更刺激。《昆虫总动员2》将会带领全球观众一起探秘微观昆虫世界王国的奇妙旅行。
 
中国市场在规模上占据重要位置 不容小觑
被问到如何看待《昆虫总动员2》在欧美市场及中国的市场表现时,制片人菲利普表示中国市场非常重要,虽在资本的量上暂未超过美国,但在规模上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市场,非常值得去挑战。他表示了对中法合拍的认可:“中国资本的注入使制作拥有更优质的背景,使镜头更成熟,营造出更好更完善的体验,《昆虫总动员2》加入了代表东方美的中国元素,也使得影片更加多元化,为双方正在策划中的电影《昆虫总动员3》的合拍情节过渡打下良好的基础”。
 
昆虫的世界无国界
关于此次《昆虫总动员2》融入中国元素,在全球的传播会不会存在局限性时,主创们回答是否定的。因为在整体上采用微观的昆虫世界来讲故事,昆虫涉及的面很广,作为一种普遍表达生命语言行为的载体,它并不存在国家、语言上的障碍或者隔阂。正如该电影的中方制片人周天祥先生所说《昆虫总动员》系列电影是以昆虫新颖独特的视角展现奇妙的微观世界,目的是唤起大家对大自然的热爱对所有生命呵护的自觉意识,能为观影者带来不一样欢乐和视听享受。

导演托马斯·绍博在拍摄现场

 

拍摄现场,周天祥先生透露一个小秘密,将《昆虫总动员》电影引入中国,初衷只是想把电影送给自己渐渐远离大自然,生活在城市中的女儿做为礼物,没想该电影却在中国的院线和新媒体播映中收获了意外的惊喜。尤其在了解到《昆虫总动员》电影原本是海琳、托马斯夫妇为其女儿这个新生命的诞生而进行的创作,出于对子女的深爱,中法两对父母惺惺相惜,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之后的相处中,法国人看似慵懒的外表下隐藏着的一丝不苟的做事态度也吸引着周先生,因而毅然选择加入了第二部的策划创意和投资。周先生表示,这个IP除了在电影上下功夫外,在衍生的游戏、服饰、用具、玩具等方面也会全力去做好。在旅游文化产业大发展的中国,周天祥先生还谋划在恰当时机推出“昆虫主题乐园”,它区别于只适合儿童的游乐场所,受众将横跨老中青等不同人群,好的内容加绝妙的自然景观以及现代光影智能技术体验,将为热爱自然,热爱艺术创作、热爱生活的人们带来不一样乐趣和幸福感。
 
最后,导演托马斯表示非常荣幸推出《昆虫总动员》系列电影,希望中国的观众能像喜欢第一部一样喜欢《昆虫总动员2》,也希望大家观影的过程是愉快的体验。